zhi

周叶粮!不专业写作能力
让我嗑一下我家战战太好看了
  1.  23

     

    [周叶]下辈子之约(上)

    *ooc

     

    *灵感源于我在Youtube上看到的一个留言,所以自编了一下,看一看还是很心疼

     

    附上照片食用会更好!

     

    以下正文-

     

    那天叶修就和平常一样帮苏沐橙去排她最爱喝的那一间奶茶。


     


    那一天也是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


     


    “抢劫啊!”一阵高喊


     


    叶修往声音的方向去正打算拦下那个歹徒,不料歹徒看见叶修挡在他面前,从口袋拿出一把折迭刀,叶修眼看歹徒离自己越来越近想躲开都不一定躲得开,突然有人率先挡在叶修面前三两下就躲过歹徒挥刀的动作,俐落的手脚三两下就把歹徒压在地上。


     


    “没事吧?”眼前乌黑头发的青年抬起了头问


     


    叶修对上那熟悉的双眼不禁震惊了一下,这人不是当初自己的后辈周泽楷吗?我怎么都不知道他身手这么好?


     


    “呼...谢谢你帮我拦下了他”有一名女子跑了过来气喘吁吁道


     


    周泽楷摇了摇头“职责,应该的”


     


    叶修听到了职责两个字才发现周泽楷身穿警察制服。


     


    他没想过那个腼腆的后辈居然是个警察!


     


    “那个....这个给你,谢谢你”那个被抢包包的女子递给周泽楷一张名片就撇下脸赶紧走了


     


    叶修噗的笑出了声。


     


    “小周几年过去了没想到你还是一样受欢迎”叶修突然走到周泽楷旁边道


     


    “....前辈,好久不见”


     


    “嗯..的确久了,没想到还能碰到你”叶修笑了笑拍着青年的肩膀


     


    周泽楷嘴角也扬起不得不说周泽楷生着这副脸根本就是引人犯罪,自己还当起警察了。


     


    “好久不见了,聊聊?”叶修歪头问


     


    周泽楷点了点头


     


    他们走到了附近的公园坐在长椅上。


     


    “我是不是该庆幸我那时跟你是实验室的同伴?”


     


    周泽楷不明白叶修的意思,只是一直看着叶修


     


    “如果我们是在烹饪的同伴,怕整间教室都是你的食物”


     


    “前辈..也是”


     


    不知道是因为认识久了还是什么原因叶修一听就明白青年所要表达的意思。


     


    一聊就是半个小时,叶修的手机突然响起


     


    叶修接了起来“喂?”


     


    “叶修哥,你怎么买杯奶茶这么久?出了什么事吗?”


     


    听到电话另一头是自家妹妹的声音叶修声音又更软了


     


    “没事,遇到认识的人这就回去”


     


    叶修挂掉电话后周泽楷才出声“女朋友?”


     


    叶修笑了出来“当然不是,跟你同辈的苏沐橙”


     


    原来是苏沐橙,周泽楷心想,幸好这么多年过去了前辈还没有交到女朋友。


     


    自从那天开始,叶修就和周泽楷交换了联络方式,一有空就会去吃吃饭,谈论一些事情,渐渐的叶修也慢慢发现自己的心意但却一直不敢表白,因为他怕对方只是把他当成前辈来看待而已。


     


    但是在一旁的苏沐橙就不这么认为了,他觉得周泽楷也是对叶修有意思的,该怎么说...从大学就有感觉过了,更何况他们现在的联络的次数又比大学频繁,俗话说得好女人的第六感或许很准,她赌包票周泽楷肯定也是喜欢叶修的


     


    叶修叫她别胡闹了,他不是不信苏沐橙,只是他俩都是男的更何况周泽楷又是世间人民的楷模怎么可能会喜欢男人?


     


    直到有一次叶修和周泽楷一起出去吃晚饭,小啜了几口酒,有一句话怎么说来着借酒精增胆量?叶修在半醒半醉下向周泽楷表白了,他原以为会被拒绝,没想到对方居然答应了!


     


    那一夜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一天。


     


    -


     


    “叶修哥?”一道温柔的女性声音传入叶修的耳里


     


    叶修睁开沉重的双眼,看着站在自己床旁的苏沐橙,她眼眶泛红看的叶修也心疼


     


    “怎么了?”


     


    “你忘了吗⋯⋯今天是要跟她见面的日子”苏沐橙微微咬紧下唇


     


    没错苏沐橙口中的她 正是周泽楷的未婚妻他俩就快要结婚了,对方邀请叶修出来聊聊天,叶修也一口答应了。


     


    “谢谢妳叫我起床,我先去梳洗”


     


    “叶修哥...你别去好不好?”苏沐橙拉着叶修的袖子道


     


    “这样多无礼呀!我都答应别人了还不去?,等会评价变差”叶修笑回


    苏沐橙抱住了叶修「骗人」

    没错苏沐橙知道叶修这个人压根就不曾在乎自己的名誉

     


    他摸了摸苏沐橙的头,轻柔的说着没事,他很快就回来了。


     


    来到了一间咖啡馆,里头一名长发女子向叶修招了招手,叶修很快就看到了她赶紧走了过去。


     


    “抱歉久等了”叶修坐了下来微笑道


     


    “不会,我也刚到,你好我叫刘梦”女子很有礼貌的自我介绍


     


    “叶修,妳知道的”


     


    “抱歉这么唐突把你约出来”刘梦把前头的头发塞进了耳根后


     


    “不会,刘小姐找我有什么事吗?”


     


    “你也知道我和泽楷的婚期快到了...但我依然对他不了解..我希望你可以告诉我一些泽楷的事”刘梦道


     


    可是刘梦赶紧着急的又补了一句“当然如果你不说我不勉强的我也向你道歉”


     


    叶修摇了摇头心想真是好女孩


     


    “没事我可以告诉妳我所知道的周泽楷”


     


    “我跟他在一起的一周年,他把我带去了他租屋里头,原本是想跟我说他要买这间房子的但...”


     


    那天周泽楷迫不及待的想带叶修去看他的租屋他想告诉叶修如果他买了这间房子希望叶修可以搬过来一起住,结果一进到客厅突然有一只蟑螂走了出来,周泽楷赶紧跳上沙发抱住了叶修,叶修看到这个场景不禁笑了出来,一个大男人不怕歹徒不怕坏人竟然怕一只蟑螂,最后叶修还是把蟑螂处理掉了,这件事足足让叶修笑了好几天,直到周泽楷有天不开心的咬了一口叶修。


     


    “唉!小周你怎么咬人啦”


     


    “前辈,坏”


     


    看见青年气鼓鼓的脸颊叶修轻笑了一声捏了捏青年的脸颊。


     


    “好啦乖,不笑了”


     


    这回换周泽楷乐了他亲了一口叶修满足的蹭了蹭叶修


     


    “多大的人儿了,还这么幼稚”叶修无奈笑回


     


    “他明明是个连危险都不怕的人,怎么就怕一隻小小的蟑螂呢?”叶修笑着讲完了他们第一周年的事情


     


    可是刘梦却听红了眼眶,她吸了吸鼻子“不好意思,请继续”


    -

    不太会写刀子凑合著看呗

     

    全職高手 周葉周叶[周叶]下辈子之约

    评论(12)
    热度(23)